:::

學術活動

:::
研討會
活動開始時間2013-05-18 00:00:00
活動結束時間2013-05-19 00:00:00
活動名稱第十七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暨黃朝恩教授榮退紀念研討會 (會議時間102/5/18-19)
主講者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樓演講廳及國際會議廳
附件檔案 會議議程 Word 交通資訊 Word 報名芳名錄 Word
報名開始日期2013-04-01
報名結束日期2013-06-27
參考連結 
備註 本系每年舉辦「臺灣地理學術研討會」,本屆會議是以「十二年國教下地理教育與環境教育的展望」為主題,下以「十二年國教下的地理教育」、「情境設計與地理教育」、「地理教育的數位學習」、「環境教育與地理教育」為會議子題,並設置「數位典藏平台與全球地質資料庫」工作坊、「地理競賽之回顧與前瞻論壇」工作坊。本研討會的目的在於凸顯地理學的「人與環境」、「空間」與「區域」的知識典範,對於十二年國教下地理教育與環境教育的作用與意義。
本屆研討會同時也作為本系退休教授黃朝恩博士的榮退紀念研討會,在本校環境教育研究所周儒教授提出引言後,黃教授會就環境教育議題發表榮退專題演講。繼由本會邀請的外國學者:日本筑波大學教育學系的井田仁康(Yoshiyasu IDA)教授、韓國國立京仁大學社會科教育系金伊財(Eje Hakhee Kim)副教授、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學人文社會教育系陳玉貞(Geok Chin Ivy Yan)副教授分別就地理教育在各國的實踐與展望發表專題演講。各會議子題由歐陽鍾玲、韋煙灶、周學政、黃朝恩、沈淑敏、王聖鐸、張峻嘉教授主持,吳連賞、張子超、蘇淑娟教授、葉俊宏處長為引言人或與談人下,共發表十二篇論文,並展開討論。
本屆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辦,有賴於教育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國家教育研究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同時,我們也要感謝研討會各場次的主持人與發表人,以及所有參加這場學術饗宴的朋友們。因為你們的參與,才能使這場學術會議順利展開。我們在此致上最衷心的謝忱。

聯絡電話:(02)77341652李宜梅助教

備 註:
1.歡迎現場報名。
2.全程參與研習之教師與公務員,將核給12小時研習時數。
3.為響應環保與節能減碳運動,請參加者請自備水杯,並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會場。
最後更新日期2013-06-27 10:41:21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