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交流

:::

102級陳昭錚同學獲本校【書卷獎】補助赴加拿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經驗分享

國際交流-學生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2-07-31
陳昭錚同學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書卷獎】補助,赴加拿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姐妹校語言文化研習活動(2011/7/18-2011/8/16)


 姐妹校語言文化研習活動

102級 陳昭錚

生活概況

學校的宿舍內無法使用網路,所以必需要到電腦教室或是其他棟教學大樓才可以使用。宿舍配備齊全,我所住的ST JOHNS College Residence是單人房,自己有很大的空間可以使用。但是宿舍內沒有冷氣,若是正中午或下午要待在宿舍會感到很悶,但因晝夜溫差大的關係,晚上睡覺時連電風扇也不用開。

加拿大的生活開支比台灣貴許多,若自己去外面吃,一餐至少要花兩百塊台幣。我們所參加的這個課程所花的錢包吃包住,所以我們是吃地下室的CAFETERIA,只要去領餐卡就可以用餐,不用額外多花錢,但食物和台灣差很多,很少有米食可以吃,即使有吃的米也和台灣不同。CAFETERIA裡提供的米是像泰國米一樣長長的,比較沒有黏性,口感和台灣米相距甚遠。除此之外,最常見的食物就屬生菜沙拉了。印象中在加拿大吃的唯一熟的蔬菜就是花椰菜,其餘的菜都是生菜。不習慣美式食物和生菜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早上上的課是屬於IEP Program,但下午參加的活動是Explore Program的活動,可以籍此認識不同朋友,探索Winnipeg這個城市,並在聊天的過程中增進英文能力,一舉數得。下午及週末的活動非常多元,湖邊戲水、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之旅、棒球賽觀賞、慶典活動體驗……等等,各種類型任君挑選,豐富多元意猶未盡。

語言方面根本不需要害怕,雖然是全英文上課,但老師的速度快慢適中,若有不懂之處也可詢問,課程的老師都很有耐心並且樂意為同學解答,若是仍聽不懂,老師會用另一個方式來解釋,直到同學瞭解為止。從世界各地來的同學們也都是來加拿大學英文的,若溝通不良大家都會拿出字典或翻譯機,這樣一邊溝通還可以一邊學習新單字呢!有時肢體語言更能表達一切,並且更能印象深刻!


本次研習最大收穫

認識許多來自於不同國家到University of Manitoba學英文的外籍同學,為了要與他們溝通,只能使出渾身解數把自己所會的英文詞彙講出來。因為只能講英文,所有的思考模式都會變成英文模式,常常看到一個東西就會問自己:這個東西的英文要怎麼表達?因為生活中會使用到,所以印象會變得比較深刻,久而久之無形之中便增加了不少英文詞彙。

這次到加拿大很幸運地認識許多外國朋友,而我和來自魁北克的Abigaëlle更是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我們甚至還約定好,將來某年的冬天,她要來台灣避寒,而我要到Montreal去賞雪打雪仗呢!


需協助事項或其他建議

1、上課時老師建議字典使用英英版本,這樣對於文字的使用和了解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2、之前在和加拿大校方聯絡時,學校的回應總是很慢,再加上今年我們是第一屆參加這個活動,沒有學長姐留下的資料可參考,難免覺得無所適從。日後有同學或學弟妹要參加此活動,便有我們留下的資料和資訊以供參考。

3、對於飛機的航班規劃最好在訂票前就想好,不要到時才要改,改航班時間所要加的金額非常高 (大於五十加幣) 。而且飛機最好在一個月前就訂好,否則會沒有便宜的機位。
最後修改時間:2012-10-09 AM 10:49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