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分學程

:::
課程資訊-環境監測與防災學程
標題環境監測與防災學程介紹
內容
【特色】
本學程的特色旨在厚植學生基礎地學素養及監測環境能力,培訓其對環境經營管理具有整合性發展的競爭力。最終目標在開拓本校理論與技術整合、教學與應用整合、校園與社會整合、學術與產業整合之進階性任務。
【學生專業發展能力】
本學程旨在結合本校現有跨院系的地學領域教師團隊、GIS與衛星影像等技術團隊及工程領域研究團隊,藉由相關專題實驗設備及資源的整合,國內外專家學者的交流,課程的研發與教材教法的改進,實驗區的設置與技術的統整,以厚植學生跨領域學習的基礎能力,並達成培育學生具有整合性發展的競爭力。進而透過團隊的過程規劃與教學改進,結合地理學、工程學、生命科學、環境科學與影像分析領域的人才,提升我國在學術發展及國土經營方面的水準。本學程的人才培育,係以地理學出發,完成下列三項為目標:
1. 培育環境監測與防災的基本知識,及探究環境變遷之能力。
2. 培育電腦軟體與檢測儀器的操作能力,及地理環境的資料處理能力。
3. 培育環境議題分析與應用能力,能整合學習知識與技能應用於環境評估。   
本學程是跨系的學分學程,除本系所開授的課程外,還與本校生命科學系、地球科學系、環境教育研究所合作,將各系相關專業課程納入,本學程同學均可自由跨系選修。
檔案下載 
超連結http://www.environment.ntnu.edu.tw/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
最後修改時間2011-08-10 PM 3:12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