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分學程

:::
課程資訊-區域與觀光規劃學程
標題區域與觀光規劃學程介紹
內容

【特色】

本學程特色在於因應全球化趨勢與台灣發展變遷,以地理學為基礎,整合區域發展與創新及深度化觀光事業發展,培養學生具備回應理論與實踐知識,目的在訓練學生區域研究與觀光規劃的實務能力。

【學生專業發展能力】

透過一系列「規劃」相關的課程,使學生瞭解規劃的理論與實務操作過程,並協同公部門規劃單位,進行課程教學與討論。「觀光」則著重於不同尺度區域特質與差異,所形成文化與社會資源,強化觀光發展深度。加上「法規」,提供學生了解土地開發、區域發展、及國土發展所需之法規、行政內涵之空間技術與方法。幫助學生獨立學習、實務操作、研究能力、與對資訊判斷能力的建立,使學生並使其能順應未來工作展望。本學程的人才培育,係以地理學出發,完成三項目標:

1. 訓練學生整合規劃管理與溝通理論的能力。

2. 訓練學生規劃區域發展與觀光資源之實務操作能力。

3. 培養學生參與制定政策與參與公共事務能力。

本學程為跨系、跨校的學分學程,除本系所開授之課程外,也與本校東亞文化暨發展學系、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運動與休閒管理研究所、環境教育研究所、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共同協助開課相關事宜;另外,本學程也與臺灣科技大學營建系、臺北大學建築系暨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以及政府單位(營建署、觀光局、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共同合作辦理,鼓勵本學程同學跨校修課,以習得相關專業知能
檔案下載 
超連結http://www1.geo.ntnu.edu.tw/~area_tour/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
最後修改時間2011-10-20 AM 9:2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