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簡介

課程資訊

研究與發展

其他

聯絡方式

電話: 02-7734-1647

          02-7734-1640
e-mail. planingforgeog@ntnu.edu.tw

學程目的與目標

GOALS AND OBJECTIVES

學程旨在整合環境學科相關專業之過度分工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本學程之目的在於訓練學生區域規劃研究與觀光規劃的實務能力,培養學生回應理論與知識之實踐力。

學程特色在於因應台灣社會文化與經濟發展變遷所需的空間思維與操作能力,以養成學生整合區域發展規劃及觀光資源規劃之創新能力。

 

人才培育的三項目標:

  • 培養學生整合空間規劃與溝通原理
  • 訓練學生規劃區域與觀光資源之實務操作
  • 強化學生擬定計劃與參與公共事務之能力

職場發展

FURTHER DEVELOPMENT

 

本學程引導學生從科學性實務課程的實習操作當中學習,回應全球化過程中人與環境之間的整合需求。本學程訂位在各種空間尺度的環境規劃研究與實務的創新,提供訓練學生土地資源規劃實務與操作的能力,透過以區域或地方社會發展底蘊為規劃管理之基礎,整合自然、人文、區域地理與地理應用技術,以達到學生能研究、分析與規劃地理空間環境資源,並具有反省地理空間政策與空間決策的能力(區域治理)。環境敏感度與環境賞析的能力是我們的專長之外,以下是可以發展的生涯:

 

1.產業界:各級政府城鄉環境相關單位、工程顧問公司、規劃設計公司、自行創業等。

2.國家考試:高等考試技師考試(都市計劃技師)、公務人員高等考試(含都市計畫、景觀規劃等)

3.研究所:地理、環境與資源規劃、都市計劃、觀光、休閒等國內外相關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