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是快樂人生不可缺少的潤滑劑!

 

 


★ 本頁所列出的笑話多數轉載自 "環境資訊電子報 <econews@etf.ngo.org.tw>" "環境資訊中心 http://news.ngo.org.tw" ,可以免費訂閱喔!轉載自其他處的笑話會特別註明出處。

★ 環境信託基金會需要您的贊助,請電匯「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汐止分行帳號:14412008521 戶名:財團法人環境信託基金會籌備處」

標題 內容
 

[回本頁首]

世界小朋友的看法...

( Yi-Jiun Liao轉寄)
2002-6-19
聯合國給全世界的小朋友出了一道題﹕

> [對於其他國家糧食短缺的問題﹐請你談談自己的看法﹖]

> 非洲的小朋友看完題目後不知道什麼叫“糧食”

> 歐洲的小朋友不知道什麼叫“短缺”

> 亞洲的小朋友不知道什麼叫“自己的看法”

>> 拉丁美洲的小朋友不知道什麼叫“請”

> 美國的小朋友不知道什麼叫“其他國家”

 

[回本頁首]

世說新語
(Yi-Jiun Liao轉寄)

在當今亞洲幾個華人聚集的地方。

香    港 :一切准許,除非法律禁止。
新加坡:一切禁止,除非法律准許。
台   灣 :一切准許,包括法律禁止。
中國大陸 :一切禁止,包括法律准許。

 

[回本頁首]

愛情小說
(Yi-Jiun Liao轉寄)
德國愛情小說︰兩個人在第一章就看對眼,但要到最後一章才能比翼雙飛。

法國愛情小說:兩人在第一章就雙宿雙飛,但從此至最後一章都在想辦法離開對方。

俄國愛情小說:專寫兩個既不愛對方,也沒有得到對方的長達一千五百頁的悲慘故事。

中國愛情小說:兩個人在第一章就看對眼,從此以後男主角在每一章中都又和別人看對眼,最後所有被他看對眼的人都成為他的老婆。
 

[回本頁首]

各國管理學

( Yi-Jiun Liao轉寄)
2002-5-21
傳統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賣掉一頭,  買了一頭公牛. 你的牛群增長,  經濟效益增加. 最後你賣掉它們,  然後靠這些收入退休. 

美國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賣掉一頭,  強制剩下的一頭生產四頭母牛的奶. 當母牛累死的時候,  你感到非常驚訝. 
 
法國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繼續罷工 因為你要三頭母牛. 

日本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重新設計了它們,  結果它們是平常的十分之一大小, 卻能生產二十倍的奶. 
然後你創建卡通母牛形象,  名叫Cowkimon, 再賣到全世界. 

德國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的工程師改造它們, 它們能活100年,  一個月才吃一次, 還能自己給自己擠奶. 

英國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不過都是瘋的. 

 義大利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不知道它們在哪裡, 於是你去吃午餐休息. 


俄國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數了數它們,  發現自己有5頭母牛. 你再數一遍,  發現是46頭母牛.  
你又數一遍,  發現其實只有12頭母牛.  於是你煩了,  停止計算母牛,  打開了第三瓶伏特加. 

 瑞士公司 
你有5000頭母牛,  
沒有哪一頭屬於你. 你通過保管這些母牛向其他人收費. 
 
中國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但是有300人在擠奶, 你一邊聲稱就業率提高,  牛的生產力提高, 一邊逮捕報告真實情況的記者. 

印度公司 
你有兩頭母牛. 你崇拜它們. 

台灣公司 
你有兩條母牛, 
一群人上街抗議你的一條母牛要送到大陸去, 真實情況是已經有一條母牛去到大陸產奶了
 

[回本頁首]

有事沒事

( Yi-Jiun Liao轉寄)
2002-6-14

> > 一些事沒人做
> > 一些人沒事做
> > 沒事的人盯著做事的人
> > 議論做事的人做的事
> > 使做事的人 做不成事 做不好事
> > 於是, 老闆誇獎沒事的人, 因為他看到事做不成
> > 於是,老闆訓誡做事的人, 因為他做不成事
> > 一些沒事的人總是沒事做
> > 一些做事的人總有做不完的事
> > 一些沒事的人滋事鬧事
> > 使做事的人不得不做更多的事
> > 結果   好事變壞事, 小事變大事, 簡單的事變複雜的事

> > 阿拉伯諺語 : 『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你若想做,會找到一個方法』

[回本頁首]

衝突

( Yi-Jiun Liao轉寄)
2002-6-14

> > 有兩位武士 不約而同的走入森林裡
> > 第一位武士 在樹下看到金色的盾牌
> > 第二位武士 在同一棵樹下看到了銀色的盾牌
> > 金盾牌 銀盾牌
> > 兩個人為此爭吵不休
> > 氣得兩人拔出劍來準備一決勝負
> > 兩人整整撕殺了幾天都分不出勝負
> > 當兩人累得坐在地上喘息時 才發現
> > 盾牌的正面是金色 反面是銀色
> > 原來這是一個雙面盾牌

> > 一個堅持己見者 將會失去通融性

[回本頁首]

不釣大魚的釣客

( Yi-Jiun Liao轉寄)
2002-6-14

> > 「享受你的生活,不要與別人比較。」 ---康道塞

> > 有一個人在河邊釣魚,他釣了非常多的魚,但每釣上一條魚就拿尺量一量。只要比尺
> > 大的魚,他都丟回河裡。
> > 其他釣客不解地問:「別人都希望釣大魚, 為什麼只有你將大魚都丟回河裡呢?」
> > 這人輕鬆地回答:「因為我家的鍋子只有尺這麼長,太大的魚裝不下。」


> > 默想:不讓無窮的慾念攫取己心,「夠用就好」也是不錯的生活態度。

[回本頁首]

莎士比亞:「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
( Yi-Jiun Liao轉寄)
2002-6-14

> > 有一個富翁得了重病,已經無藥可救, 而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當他知道
> > 自己死期將近時,怕僕人侵占財產,便立下了一份令人不解的遺囑:
> > 「我的兒子僅可從財產中先選擇一項,其餘的皆送給我的僕人。」
> > 富翁死後,僕人便歡歡喜喜地拿著遺囑去尋找主人的兒子。
> > 富翁的兒子看完了遺囑,想了一想,就對僕人說:
> > 「我決定選擇一樣,就是你。」
> > 這聰明兒子立刻得到了父親所有的財產。

> > 默想:提了粽子的繩頭就可以拎起一長串的粽子。
> > 在從事任何事情之前,先想一想事情的原委,你可以更加的輕省。
> > (Noted by DavidYu: Pls refer to Clouds of TOC for the comments.)

[回本頁首]

幹得好
( Yi-Jiun Liao轉寄)
2002-4-1
 虐待兒童這事,如果幹得好,叫望子成龍。     腳踏兩條船這事,如果幹得好,叫慎重選擇。

擺架子這事,如果幹得好,叫有氣派。     裝傻這事,如果幹得好,叫大智若愚。

發呆這事,如果幹得好,叫做酷。            早洩這事,如果幹得好,叫太激動了。

 扁人這事,如果幹得好,叫主持正義。    挑磚塊這事,如果幹得好,叫忍辱負重。

輟學這事,如果幹得好,叫比爾蓋茲。     發不出薪水這事,如果幹得好,叫共同創業。

 騙錢這事,如果幹得好,就叫.com。        畫餅充饑這事,如果幹得好,就叫上櫃上市。

 

[回本頁首]

 另類合唱團 http://mail2.tmtc.edu.tw/~ms893057/sing.asf (超好笑)
 

[回本頁首]

種樹
( Yi-Jiun Liao轉寄)

2002/3/8

從前有個美國人到俄國觀光,有一天在俄國的道路上看到二個俄國工人一個拿把鏟子正在道路旁挖洞,且每三公尺就挖一個洞,另一個工人卻跟著把前一個工人剛挖好的洞馬上回填起來。如此反覆不停的持續著....  

美國人覺得好奇便問第一位俄國工人:『為什麼你一挖好洞,後面那位仁兄就把洞給填起來咧?』


俄國工人回答說:『我們是在綠化道路,我挖洞、第二個人種樹、第三個人填土。不過第二個人今天 請假沒來。』

 

[回本頁首]

作文

2002/2/25

有一天,國文老師出了一道題目,要大家做一首有關於"鳥"的詩。

於是ㄋㄟ...志民就寫了:

  鳥 鳥飛 鳥會飛 鳥真的會飛 鳥實在真的很會飛 

老師給的評語則如下:

  魚 摸魚 妳摸魚 妳真的摸魚 妳實在真的很會摸魚

 
 

[回本頁首]

電腦的性別 一個教法文的老師向她的學生解釋,法文和英文不同,法文之中,名詞有雄性和雌性之分。譬如說:屋子house,在法文是雌性,叫成lamaison。鉛筆 pencil,在法文 是雄性lecrayon。

一個學生摸不頭腦,問道:「那麼電腦computer,應該是雄性或雌性呢?」

這一下子可把老師給問倒了,這個字很新,字典中查不出到底應該是雌 或是雄。

結果老師決定開一個研討大會,把男同學分在一邊,女同學分在另一邊。「你們各想出四個不同的理由,決定電腦是雌還是雄?」老師說

男子那方面所提出的是電腦應該是雌性,叫為lacomputer,理由如下

一、沒有人想得通電腦的邏輯,根本不能理喻,和女人一樣。

二、電腦的文字,大家都看得懂,但是意思卻完全不懂。這和女人的長篇大論,又不知道她們想要說甚麼一樣

三、如果用電腦的人,犯了一丁丁的錯誤,電腦必定牢牢記住,到時拿出來和你算帳,這種個性,又與女人符合。

四、你一買一個電腦,下半輩就要把錢花在零件來養它

女人方面,認為應該是雄性,lecomputer:

一、要引起男人的注意,先得逗逗他們,這和開動電腦,是一樣的。

二、他們會供應很多資料,多數沒用。

三、他們會幫你解決問題,但是他們本身就是問題。

四、買了一個電腦,你就會知道:多等一會兒,一定有一個更新更好的出現。

結果,女方得勝。

 

[回本頁首]

西瓜候選人    有人提議,在立法院選舉的時候,每個選區的最後面都加一個西瓜做為候選人之一。

比如說,假設台北市南區要選出三個名額,但有五個候選人,那就在第六個候選人貼上一個西瓜照片加進去選;如果開票第一名是某甲,第二名就是西瓜的話,抱歉,本區就只選出一個某甲做立委,得票比西瓜少的就落選了。連個西瓜都選不嬴,還當什麼民意代表?

   少掉的二名立委位子上就擺兩顆西瓜意思一下,薪水拿去補貼瓜農。這樣一來可以實質上裁減立委人數,二來想投賭爛票的人也可以有表達的空間,三來可以補貼農民收入,第四,想要配票換票的政黨候選人就小心選輸西瓜,不要命就試試看,蠻不錯的。當然,想放香蕉芭樂也可以,不一定要西瓜..

 

[回本頁首]

 愛哭的樹 夜深了,也該上床睡覺了…

慈詳的老阿嬤用她那破破的國語,柔柔的聲音,歌頌母親的偉大,
對著兩孫兒凱凱和心心唱道︰「素上只有媽媽好……」

凱凱狐疑的問道:「媽媽為什麼要跑到樹上去?」

心心的困惑則是:「樹為什麼會罵罵號(台語)?」
 

[回本頁首]

耍無賴 巡警在海灘抓到一個偷補龍蝦的男子,並指他未經批准就擅自捕龍蝦,違反漁獵法需罰款懲戒。

男子:你這是什麼意思?我可沒有犯法,這兩隻龍蝦是我的寵物,我只是帶牠們出來散步。
巡警:一派胡言

男子:是真的!牠們愛衝進海裡暢泳,但只要我一吹口哨,就會回到我身邊。
巡警:這我倒要好好瞧瞧了…

於是男子把兩隻龍蝦拋到海浪裡,
巡警:好,且聽你如何吹口哨把寵物龍蝦喚回來…
那男子反問:龍蝦?什麼龍蝦?
 

[回本頁首]

並未說謊

有一天,一位老王到鄉下去找朋友,路經一座小橋,在橋上看到一個鄉下人,身邊有一隻看起來很兇的狗...
他就問說:「請問你的狗會不會咬人?」
那個鄉下人說:「我的狗雖然看起來很兇,但絕對不會咬人」
老王於是很放心的就給他走過去,沒想到一過去就被那隻狗給狠狠地咬了一口。
老王很生氣的說:「你不是說你的狗絕對不會咬人嗎?」
鄉下人說:「對...但那隻不是我的狗。」

 

[回本頁首]

沒穿鞋的鱷魚 

2000/12/3

一個波蘭人看到朋友穿了一雙鱷魚皮鞋,大為羨慕。
一問之下,價錢昂貴非凡,於是他便決定親自去獵殺一隻鱷魚。
好不容易,他找到了一個沼澤,便跳下水去和鱷魚一番惡鬥
並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鱷魚拖上岸
上岸之後只見他喃喃自語:「 浪費了那麼多時間這隻鱷魚竟然沒穿鞋。」

 

[回本頁首]

恐龍絕種的原因

2000/10/18

話說漂流在大洪水中的諾亞方舟,由於動物過多,使得方舟不堪負荷,不得不犧牲一些動物。

於是,除了家禽,諾亞讓所有動物抽籤講笑話,如果笑話沒讓家畜家禽全部都笑的話,就丟入大洪水中。

恐龍抽到一號,牠費盡心思背了一段從椰林看到的笑話。講完後,牛羊雞鴨鵝都笑得很大聲,惟有豬連微笑都沒有;於是,
恐龍就被丟入大洪水,絕種了…

麒麟抽到二號,牠夙以動物界笑話王聞名。牠唱作俱佳地講了一段笑話,所有動物都笑得前俯後仰、涕泗縱橫!可是,豬卻仍不為所動。因此
麒麟也丟入大洪水中…

不久,害羞的駝鳥上場了。抽到三號的牠緊張害怕地說不出話來,

就在所有動物屏息以待時,豬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其他家畜奇怪的問:

「駝鳥都還沒講,你笑什麼?」

「哈哈哈哈呵∼ 沒什麼啦!恐龍的笑話好好笑哦!」豬一邊笑一邊說恐龍說的笑話好好笑喔!!!!
 

[回本頁首]

會說話的樹 一個班長想要整他的班兵...

班長:你看見五百公尺外的那棵大樹沒有?
士兵:報告班長,有
班長:你現在過去,它有話對你說
士兵:報告班長,是

幾分鐘後...

士兵:報告班長,它沒有說話呀!
班長:混蛋!一定是你沒有用心聽,它明明有話對你說,在給我過去!
士兵:報告班長,是
又幾分鐘後...
士兵:報告班長,大樹說話了!
班長:喔!真的嗎?它說什麼?
士兵:報告班長,它說請班長過去一下,有話對班長說!
 

[回本頁首]

真實和謊言 "真實" 和 "謊言" 一起到河邊洗澡
先上岸的”謊言”偷偷穿上”真實”的衣服不肯歸還
固執的”真實”死也不肯穿上”謊言”的衣服
只好一絲不掛光溜溜地走回家

從此

人們眼中只有穿著真實外衣的謊言,卻怎麼也無法接受赤裸裸的真實 . . . 
 

[回本頁首]

吃得完嗎? 某退休軍官前往非洲探險,與當地土著結為好友。

一晚,在大肆熱鬧,酒足飯飽之後,該軍官為了顯示他的英勇,不禁談起當年殺敵無數的往事。

酋長很驚訝的問道:「你們一次殺了那麼多人,吃得完嗎?」
   
限制級的青蛙故事 小明在睡覺前,總要聽爸爸說故事才睡得著....

爸:在以前,有一隻青蛙....

明:爸,今天我不想聽童話故事,可以講科幻故事嗎?

爸:好~~在外太空,有一隻青蛙...

明:算了,爸,為了慶祝我十八歲生日,可以講限制級的嗎?

爸:好吧!可別讓你媽知道;有一隻沒穿衣服的青蛙....
   
不解風情 外語系的女朋友問說:”喂,情人節耶,你怎麼都不送花給我啊?

”什麼?”讀園藝科的男友就說:”你不知道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官嗎?!我們為什麼要將人家的生殖器割下來,然後奉著一大把的生殖器在手上來送妳呢?”
 

[回本頁首]

學外語的重要 一隻母老鼠帶著幾隻小老鼠在草地裡漫步,突然來了一隻貓,小老鼠嚇得全都躲了起來,祇有母老鼠沉著冷靜,沒有躲開。
遠看貓越走越近,小老鼠們非常害怕,就在這時,母老鼠學了一聲狗叫,貓不知其中有詐,調頭跑了。
等貓跑遠了,小老鼠一個個膽顫心驚地走出來,望著它們的媽媽。

等所有的小老鼠都到齊了,母老鼠才語重心長地說:

『孩子們,現在知道學外語的重要性了嗎?』
 

[回本頁首]